國家磐石獎聯誼會 承先啟後 再創新局

分享至

 

工商時報 / 陳宗慶

新任幹部線上交接儀式由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李育家理事長監交,振躍精密滑軌陳萬來董事長接任總會長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磐石獎聯誼委員會」於6月下旬舉行總會長線上交接儀式,當日由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李育家理事長監交,由振躍精密滑軌陳萬來董事長接任第13屆新任總會長。會中,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僑委會徐佳青副委員長錄影線上賀喜,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親臨線上致賀詞,近200位海內外磐石獎得主空中見證。

 

磐石獎家族 團結共贏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李育家理事長表示,「磐石獎聯誼委員會」以發揚磐石精神,結合全體會員之力量,相互觀摩及交流,團結合作,創造財富,回饋社會,促進國家經濟發展與社會進步和諧。二十多年來,推展各項會員服務與分享,在歷任總會長及各區幹部的努力耕耘與犧牲奉獻下,已替聯誼會紮下深厚的基石。

 

李理事長感謝第12屆陳瑞宏總會長兩年來帶領磐石獎家族,無論是企業參訪、研討交流、知識經驗的傳承都有豐碩的成果,會友之間相互交流經營心得、增進情誼。同時期勉第13屆陳萬來總會長繼續接棒服務,為磐石獎家族帶動新福祉。也期許大家更加溝通情感、異業交流,為磐石獎創造卓越的交流平台。

 

薪火相傳 發揚磐石獎精神

第12屆陳瑞宏總會長表示,磐石獎會友可在共同理念下尋求異業合作的可能,達到互利共享。也感謝第12屆幹部及會友的支持,才能夠達成主要的任務。期望大家同樣協助第13屆總會長,心連心,攜手合作,讓磐石獎大家庭更加光彩。

 

第13屆陳萬來總會長經營的振躍精密滑軌公司,是第19屆國家磐石獎得獎企業,為全球第一大高階辦公家具滑軌供應商。陳總會長致詞時表示,感謝總會李理事長的提攜,讓他有機會和第13屆的幹部們一起來服務大家。也感謝歷年來12位總會長無私的領導及分享機制,未來服務團隊將與總會更加緊密配合,辦理更多客製化的活動,加強鏈結服務海內外磐石獎的企業伙伴,讓磐石獎聯誼會的組織更加蓬勃發展。也強調疫情並沒有挫折磐石獎企業的銳氣,反而淬鍊出企業經營的新高度,今後將延續磐石獎精神,與會友共同精進事業新局。

磐石獎 卓越中小企業

民國81年,時任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成家,為獎勵經營卓越的中小企業,創設並主辦第1屆國家磐石獎選拔及頒獎活動,由經濟部指導。國家磐石獎是中小企業的最高榮譽,透過表揚傑出中小企業,以促進中小企業標竿典範之模式,讓獲獎企業的經營模式,透過全國性的發表,塑造臺灣所有中小企業互相學習成功的典範。

 

海外台商磐石獎選拔活動是於民國88年創辦,為獎勵海外台商在世界各地經營成功企業,由僑務委員會指導。藉此表彰海外經營有成的台商企業,促進與國內企業商機交流與技術合作,並提升華人在國際社會的地位與形象。

 

磐石獎獲獎企業,在各方面表現卓越且經營穩健殷實,在國內上市櫃的比例超過4成5,是產業界的模範、隱形冠軍,足為中小企業之楷模。

 

磐石獎聯誼會 專屬交流平台

「國家磐石獎」及「海外台商磐石獎」辦理迄今,已有314家國內及128家海外深具發展潛力及代表性的企業脫穎而出,而為發揚磐石精神,得獎企業於民國83年成立「磐石獎聯誼委員會」,附屬於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磐石獎聯誼委員會」是得獎企業專屬之交流平台,每年舉辦4次例會活動,並不定期辦理各區會務活動,主要目的為開拓會員人脈關係及促成會員間之商機、經驗交流與投資學習,以創造更大利基市場。

 

在第13屆強大服務團隊的帶領下,必能和磐石獎會友們持續奮發圖強,精益求精,成為臺灣產業的中堅企業典範,以領頭羊之姿,傳承自身成功經驗,為中小企業轉型與發展帶來新的能量,共同營造磐石獎屹立的聲望地位。

 

 

國家磐石獎聯誼會喜慶 貴賓線上祝賀嘉勉

國家磐石獎聯誼會第13屆總會長及幹部上任交接儀式,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僑委會徐佳青副委員長、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也線上表達祝賀。王部長除感謝磐石獎得獎企業對社會安定與經濟繁榮做出的貢獻外,也向企業說明目前經濟部各項紓困措施,包含營業衝擊補貼、夏季電價減收及協助企業導入智慧應用等,期盼順利度過疫情。

 

僑委會徐副委員長表示,透過線上舉辦總會長交接儀式,使會友們突破距離限制,共同見證及參與會務的傳承,十分難能可貴。另針對海外營運受到影響的企業,也提出兩大措施:提高海外信保融資金額及保證成數。同時鼓勵臺商自創品牌,參與首屆海外臺商精品選拔,以助企業行銷全球。

 

中小企業處何處長肯定磐石獎得獎企業是「菁英企業中的菁英」,不但對國內經濟發展作出貢獻,在海外也都有傑出表現。另表示今年因受疫情影響,國內企業雖外銷暢旺,但內需市場受到衝擊,政府正運用「信保基金」及「國發基金」等協助企業解決資金需求。為協助中小微型企業數位轉型升級,也推出「臺灣雲市集」平台,協助企業導入數位工具,以提升競爭力。

 

新聞來源:點選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