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規研究Startup Q&A

人工智慧、物聯網、5G等關鍵技術的快速發展,正推動如數位經濟、醫療照護、淨零排放及綠色創新等新興產業領域的演進,然而,面對數位科技革新所引發的產業結構巨變,我國中小企業仍積極應對,全力瞄準新興市場並迅速拓展商機,也憑藉高度彈性與靈活的特性,能於景氣放緩之時穩住陣腳。在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的「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中,臺灣排名晉升至全球第7名,其中研發、數位及企業反應能力指標表現優異,足見我國企業面對疫後時代之環境變遷具有豐沛的能量。

為持續協助我國中小企業提升競爭力,本會承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所委託的「中小企業法規調適及推廣服務計畫」、「推動區域中小企業法制創新與策略協進計畫」,推動法規制度與時並進,協助中小企業拓展創新發展之疆界。未來也將藉由本會專案資源,持續精進我國中小企業之形,以因應全球數位經濟與科技創新之勢。

資源總覽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