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任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惹議? 2名工商大老各有回應

分享至

傳出工商團體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任兩岸企業家峰會副理事長有意見,不過,身為理監事之一的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今天(14日)表示,雖然事出突然,但誰當副理事長大家都沒意見,也期待郭董能分享企業經營的經驗,促進兩岸交流。而有媒體報導稱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認為,郭董任副理事長恐有利益衝突的問題,李育家則澄清自己從未這樣說過,又非理監事成員,沒有什麼好評論,他並強調,自己身為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從不涉入政治議題。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灣方面日前選出前閣揆劉兆玄擔任新任理事長,劉隨即推舉前經濟部長陳瑞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擔任副理事長,有媒體報導指出,工商界對於郭董出任副理事長有意見。

 

全國商業總會主席賴正鎰14日表示,自己是理監事成員,但選舉當天僅派代表出席,根據現場人士回報,新任理事長劉兆玄是當場宣布聘請郭台銘擔任副理事長,大家事前都不知道,有點訝異。不過,他強調,這也沒什麼,因為兩岸企業家峰會屬於聯誼性質,是企業界很好的兩岸交流平台,誰當理事長大家都沒有意見,且郭董此次捐很多錢、很努力協助台灣購買疫苗,大家印象還蠻不錯的,由郭董出任副理事長也很好。他說:『(原音)誰來擔任我們沒有意見、我們也覺得也很好。要能夠做什麼,就是能夠以他的專業提出一些經營企業的一些經驗能夠給大家來分享,這個是大概我們比較期待的。』

 

而媒體報導稱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認為,此會牽涉很多兩岸經濟事務,有些牽涉複雜的利害關係,由企業界擔任正、副理事長或秘書長恐有利益衝突的問題。對此,李育家駁斥這篇報導,強調自己沒有對媒體說過這番言論,還說不知道這家媒體與郭董是不是有什麼想法,不解為什麼會牽涉到他。

 

李育家表示,自己非理監事成員,當天選完理事長之後就離開現場,未曾參與後續理監事會,對於郭台銘出任副理事長,自己完全不知情,也沒有什麼看法,「自己憑什麼去評論這種事情,不可能!」。他還說,不了解理監事會有什麼考量,而他身為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從不涉入政治性議題,就是單純為中小企業做事,希望媒體能為他澄清。

 

新聞來源:點選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