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微解封 中小企業總會籲振興經濟再發三倍券

分享至

中央廣播電台  採訪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灣武漢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明天(13日)進入微解封時期,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今天(12日)指出,政府應趕緊規劃下一階段振興經濟方案,尤其可比照去年發放振興三倍券,以待將來防疫降級之後促進經濟,不過,由於今年疫情嚴峻,可能相對有較多無症狀感染者,因此建議三倍券不要一次發完,避免引發報復性消費而衍生群聚風險。

 

連日新增本土確診個案都在雙位數內,中央拍板13日防疫管制微解封,各地方政府可視需求裁量管制力道,不過,各縣市中,僅剩澎湖開放餐飲內用引發熱議。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12日表示,微解封有點矯枉過正,全部都要等到26日三級警戒期滿再說,大家都在考慮政治問題。

 

李育家強調,隨著疫情逐漸趨緩,政府應趕緊規劃下一階段的振興方案,讓中小企業早日恢復生機,他並支持再次發放振興三倍券,但不要一次發出,因為今年疫情較為嚴峻,恐有較多無症狀感染者,若一下三倍券全發出,可能會引發更多群聚風險。他說:『(原音)你群聚的話你到時候有一些黑數你又要去找他的來源,你同樣要給他這些費用,你是可以分批還是怎麼樣,不要一次給得太多。』

 

至於振興規模,李育家認為,比照去年的規模即可,並做滾動式檢討。

新聞連結:點選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