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會工商團體:不計預算助中小企業

分享至

工商時報譚淑珍, 彭媁琳

 

總統蔡英文2日會見八大工商團體負責人透露,衛福部、經濟部已著手研議開放邊境「經濟泡泡」,她並說,台灣經濟命脈是中小企業,將不計預算全力支援、協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更承諾將放寬、延長外勞12年大限政策,以解缺工難題。

包括工總、工商協進會、商總、中小企業總會、電電公會等工商團體負責人2日當面向蔡英文提出經濟泡泡、護國神脈、缺工、缺料等建言,蔡英文也針對經濟泡泡、中小企業發展、缺工與缺料等作了具體回應。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有很多戰略物資生產在世界供應鏈中占有關鍵性地位,政府將會持續致力於加速產業的創新及升級,優化投資環境並深化國際經貿合作,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競爭中脫穎而出;她並期盼獲利良好的企業為勞工加薪,與員工共享經濟成長果實。

經濟泡泡上,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在疫苗施打後,新加坡等國都有新的防疫與開放措施,我國防疫也應隨疫苗施打,至少針對商務人士的「經濟泡泡」有新的措施與作法。對此,小英回應指出,衛福部與經濟部已針對「經濟泡泡」研議進一步開放措施。

在「護國神脈」上,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直言,「護國神山」、「護國群山」都只是山,占台灣90%以上的中小企業卻是「護國神脈」,沒有山脈哪來的山?蔡英文同意中小企業是台灣經濟命脈,並當場指示經濟部官員在協助中小企業升級轉型上,不要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而是「需要多少經費才能做到,我們就要把這個經費籌足!」

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賴博司則反映缺工問題,並直指外勞12年大限政策對台灣是很大損失,蔡英文立即接口表示,「等於是我們在幫日本、韓國訓練勞工!」她強調:「12年後應該要再繼續延長,否則台灣是在為他國培訓勞工。」

 

新聞來源:https://ctee.com.tw/news/policy/423539.html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