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磐石獎17家企業獲獎 總統頒獎大表肯定

分享至

自由時報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 2020.11.3

第29屆國家磐石獎暨第22屆海外台商磐石獎頒獎典禮在今(3)日下午舉行,共計有17家企業獲獎,總統蔡英文前往擔任頒獎人,肯定中小企業為台灣經濟的付出。

 

蔡英文在頒獎典禮上表示,中小企業在企業總數中佔了97%,台灣有超過9百萬人口在中小企業任職,中小企業對經濟發展和促進就業是股重要的力量,產業聚落中也產生許多世界隱形冠軍,為台灣創造出國際競爭優勢。政府會繼續推動紓困、振興方案,協助中小企業度過疫情難關;亦積極地幫助台商找到新南向海外市場。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指出,台灣防疫成績有成,過去幾個月內的消費力道強力反彈,台灣成為少數幾個經濟維持正成長的國家之一。疫情也帶來中小企業轉型、升級的契機,大部分的中小企業需要數位轉型上的協助,政府可以普及和強化這一塊。

 

李育家提到,新台幣匯率28元如中央銀行所說的將成「新常態」,新台幣一直升值對於仰賴出口的廠商來說是很大的負擔,也將會不利台灣的出口,政府應體恤中小企業獲利空間有限,協助廠商度過強勢新台幣這段時期。

 

國家磐石獎從民81年起舉辦,累計選拔出314家中小企業;海外台商磐石獎從民88年舉辦,迄今有128家海外台商獲獎,國家磐石獎深具激勵作用,是許多中小企業努力的目標。

新聞來源: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340708

 

相關報導:

非凡電視台 https://youtu.be/_18BbGIuyWw

總統府 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5689

經濟日報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986227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