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發展國家隊-「2021國家人才發展獎」表揚20家績優單位

分享至

象徵我國「人力資源」領域最高榮譽獎之2021年「國家人才發展獎」得獎名單出爐,頒獎典禮於本(110)年12月29日假台北晶華酒店盛大舉辦,現場頒發20家得獎單位,由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及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出席頒獎與致詞。「國家人才發展獎」強調人才發展投資與創新發展的重要性,透過選拔與表揚我國人才發展績優單位,鼓勵各界學習,進而擴散示範效益,為我國人力資源領域重要盛事。

林萬億政委致詞時除恭賀得獎單位之外,並表示行政院非常重視人才培育及產業技術發展,我國在面對疫後全球新局勢的競爭,為少數在疫情期中經濟成長率正成長的國家,這些成果均顯示人才絕對是最關鍵的因素,行政院未來也將責成各部會持續投入人才培育,提升國家人力資本與競爭力。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持續投入資源在人才發展與培育,並與各界一起攜手共組實力堅強的人才發展國家隊,讓人才發展成為產業競爭的基石,厚植臺灣人才實戰力!

本年度獎項共有116家事業單位報名參選,經過層層關卡審核,最後選出20家對於人才發展投入的標竿楷模,其中獲頒中小企業獎的「油順精密」,從傳統產業跨足航太產業,培育人才帶領團隊成為臺灣第一家獲得航太認證流體傳動廠商,並運用網紅創新宣導模式扭轉新世代青年對傳統產業的刻板印象,將培育產業優秀人才視為己任;而獲頒非營利團體獎的「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是由身心障礙人士所組織的社會企業,協助身心障礙者培養技能及創業輔導,並藉由工作坊的經營與職缺開發,帶領更多的學員至工作坊學習或就業,形成良性的循環,對於身障人才就業與發展具有卓著的表現。

勞動部針對所獲獎之20家單位,將其人才發展特色及得獎事由收錄於得獎案例專刊,後續也將在明(111)年度第1季展開得獎單位分享與交流活動,藉由得獎單位分享、觀摩活動、獎項說明會等活動,以大手牽小手的方式,進行多元推廣與擴散。欲查詢本年度得獎名單、案例專刊及活動詳細資訊請至「國家人才發展獎」網站(https://ntda.wda.gov.tw/)。

附件1 2021國家人才發展獎得獎名單

附件2_油順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簡介及得獎理由

附件3_社團法人台南市復健青年勵進會簡介及得獎理由

附件4_2021國家人才發展獎獲獎單位簡介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