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總會新春團拜 蔡英文總統親臨祝福

分享至

經濟日報 劉美恩

 

總統強調台灣已經是世界的關鍵字,是全球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政府將積極布局全球,讓台灣中小企業更直接參與國際市場。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昨(20)日舉行2024年全國中小企業聯合新春團拜,一向重視國內中小企業發展的蔡英文總統,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僑委會副委員長阮昭雄等官員蒞臨與會,向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小企業代表拜年,並給予新年祝福,持續表達對中小企業的支持。

 

總統參加全國中小企業新春團拜。吳榮邦/攝影
總統參加全國中小企業新春團拜。吳榮邦/攝影

 

全國中小企業新春團拜是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動,每年席開百桌近千人參與,表揚為中小企業成長付出心血的各縣市中小企業協會及跨業交流聯誼會,同時有星光走秀與新春表演,充分展現中小企業的活力與熱情。總統此次親臨出席,也給在場的中小企業們很大的鼓舞。

蔡英文總統致詞表示,近幾年臺灣持續拓展對外貿易、分散市場,讓國內的中小企業直接全面參與全球的市場,使臺灣走向世界,世界走向臺灣,許多國際大廠都選擇來臺灣設廠投資,證明臺灣的經濟實力受到國際的肯定。讓臺灣成為世界的關鍵字,更是全球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蔡總統也感謝所有中小企業追求產業的創新成長,共同為臺灣打拼,創造更好更進步的未來。

 

蔡英文總統蒞臨致詞。 吳榮邦/攝影
蔡英文總統蒞臨致詞。 吳榮邦/攝影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在致詞時,特別感謝蔡總統執政八年以來,為臺灣的經濟發展與人民的福祉所做的努力與貢獻,不僅執政滿意度目前還高達90%以上,也讓外資願意投資臺灣,八年投資高達2.3兆元,臺灣的競爭力也躍升為全球前六名,股市更履創新高。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致詞。 吳榮邦/攝影
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致詞。 吳榮邦/攝影

 

他說,總統重視中小企業的發展有目共睹,承諾顧好中小企業,更強調「中小企業越強,臺灣就會更強」。相信新政府在這良好基礎上,將會繼續照顧中小企業,傾聽中小企業的聲音,並適時提供資源,協助產業發展。中小企業總會也會持續做好產業界與政府溝通的橋梁,共同再造經濟高峰。

另外,針對近期增闢移工來源國議題,李育家於受訪時表示在兼顧我方利益與解決產業缺工的前提下,樂觀其成,期盼政府提出相關配套,解決各方疑慮。

 

新聞來源:點選

聯絡方式

服務時間